close

2009.5.19清晨5:20分開始上工啦!眨眼睛

   「鈴!!~」電話響起,這是嬸嬸打電話叫我們起床的morry call

   「姐姐!起床了!」堂妹叫醒我。突然間我驚醒!

原來,我已經在高雄展開我的新生活了!從沒有哪麼早起過,說實在還真不能習慣。梳洗完畢後,在樓下管理處就等著從楠梓區的嬸嬸,開著小發財車,車上載著要去市場做生意的食材及生財器具,我們準備要前往前金區的---瑞興市場。車子開進市場內,開往嬸嬸的攤位,就準備下貨、下生財器具、開始擺攤位、因為是做油炸類食物,工具多,食材也多,堂妹一邊教我如何打攤,一邊教我市場文化,這時,嬸嬸已經再攤位的後面開始炸我們賣的食材,我們所賣的食材多樣有一斤200元的檸檬棒棒小腿、檸檬雞翅及一斤160元的花枝塊、東港黑輪、八寶丸和110元的香腸、有魚蛋的喜相逢及一斤200元的澎湖丁香魚及一斤240元的炸花枝條、紅糟肉及一斤320元甘蔗煙燻肉及350元的草蝦條還有一條50的肉捲及一斤180元的排骨酥一共14種。疑惑

因為從來沒這樣的經驗,一開始還真的不能習慣,一次要記這麼多樣,還要邊算邊招呼其他的客人,還真怕會算錯錢,唉!就算我有三投六臂,也不知從何忙起。

不知不覺這一忙就過了4個小時多了!還是我的雙腳告訴我的。怎麼說呢?因為,我的腳開始從酸、痛到刺麻,原來,我站了哪麼久,一直招呼客人,我找了一張椅子坐下來後。「啊!枯萎的玫瑰。原來,不只是腳痛,我看連我的尾冬骨都快突出來了!都坐不挺。唉!心想我真的能撐到哪麼久嗎?我要痛多久?心裡的os太多,我閃出一個畫面---你真的要打退堂鼓嗎?萬事起頭難,這一點苦都不能吃,人生以後的路還很漫長,你怎麼去承受。沉思

就這樣在刺刺、痛痛、麻麻的狀況下,不知不覺時間又過了2個小時,這時候時間已經是中午12點半了!市場內的婆媽開始越來越少,我們就邊作邊收直到把打攤的生財器具搬進貨車裡,到家已經下午130分了!

回到家後真的是一個累、累、累、累、累,不知為何又開始想家,眼框又開始打轉淚水嚎啕大哭,為了不讓自己太閒,我只能不停的看電視、打電動、寫經書,撐到晚上才能累到真的趴,沒機會想太多,安然入睡。

這就是我每天在市場的生活日復一日。~待續~  日式壽司篇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康 語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